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算命不是迷信

算命不是迷信
我是一位民間的算命師,很想談談算命到底是不會所謂的迷信。我之所以把算命術視為傳統文化,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任何科學都是在愚昧的草叢中生長起來的算命。中國的算命術,比西方的星座更早。因為算命術已有幾千年承傳,人們對它的認識參差不齊的。但這不能看做算命是迷信的依據。命運,是大的天體和自然環境在不斷運動過程中對個體生命產生的影響過程算命免費,這種影響是存在的。它運用天地人三才合一的思維模式,闡述大的天體和自然環境決定以個人命運層次,同時也強調人對命運程度上的主觀能動作用。不能僅僅因為有人宿命,就否認整個命理文化。
2、科學不僅僅指100年前西方工業革命以後才建立的現代科學體系,而是指包括傳統風水命理文化--經得起實證的一切理論和方法免費算命。把任何一種科學方法說成萬能,才是真正的迷信。因為不同的理論方法,可能是不同思維模式取得的成果,現代科學本來就不該成為檢驗傳統科學的標准,現在很多人攻擊風水命理文化八字算命,僅僅是拿出一些算命或預測不准的實例,卻沒有真正調查准確判斷的實例,這是不公平的,也是對其他文化不嚴謹的態度姓名算命。不懂風水命理,就想當然的加以攻擊,便顯得極其可笑。或許舉出一些打著算命旗號騙人的例子來,但街頭有賣野藥的,就不信醫學了?更是愚蠢。何況算命也有水平高低?
3、古代算命術,對於吃呢個穿陰陽五行學說,貢獻極大。也必定超越簡單算命,貢獻於邊緣科學。他可以應用於優生學就是很好的驗證。我想很想挑戰一些只認為現代科學才是科學的專家學者。我希望在公開場合驗證一下,給出二十位普通公眾的姓名和出生時間,我用算命術決定其中三兩位近視患者。以此證明傳統科學的偉大。
我呼籲,我們不要再象某個時代,把對科學的認識建立在政治背景下,說中醫是迷信就是迷信,說算命是迷信就是迷信?嚴謹點吧!不懂得命學,就不要盲目否定!寫這封信,只願所有傳統文化都發揚光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